當生活遇上AI,無家者澡堂讓未來生活充滿無限可能性 │ 中華大學新聞網 CHU News
跳到主要內容區

當生活遇上AI,無家者澡堂讓未來生活充滿無限可能性

 

2018-12-21 │ 秘書室

資訊科技持續發展,未來的生活細節,都藏著無限的可能性。中華大學建築與都市計畫學系學生莊家恩、許智雯以「無家者澡堂(Homeless Haven)」獲得2018年第11屆「創意狂想巢向未來」智慧化居住空間創意競賽銅獎。

許智雯表示,無家者澡堂是一個以模矩化出發的設計,透過科技數據來間接引導及改善流浪漢及無家者的給人印象,消耗的水資源可經由自然過濾系統再次使用,同時澡堂本身的運作能自給自足,不須依賴太陽能發電、雨水過濾循環利用等外力進行運作。

許智雯指出,無家者澡堂在管控方面效仿英國管理流浪漢制度,採行登記制,搭配AI智慧辨別臉部偵測功能,不僅確認使用資格,提供基地實際使用狀況進行需求量調整,也能透過偵測系統掌握初步健康狀況。並提供社工單位作為追蹤。

今(2018)年參賽作品超過百件,中華大學建築與都市計畫學系學生能獲得銅獎,證明學生投入成果。該校還有另一件「運送小精靈」作品,榮獲入選獎。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