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泰國與創業家交流,大學生挖掘各國社會企業發展脈絡 │ 中華大學新聞網 CHU News
跳到主要內容區

到泰國與創業家交流,大學生挖掘各國社會企業發展脈絡

 

2018-12-20 │ 秘書室

大學生的學習不只待在校園內學習,更要走出台灣、擁抱世界,向國際接軌交流!中華大學生蔣承翰、張智鈞、朱維仁,在老師陳瑋苓指導下,將他們在泰國社會企業所學之心得報告與紀實影片參與成果競賽,於全台28組大學院校學生團隊中脫穎而出,獲得佳作。

中華大學觀光學院旅遊與休閒學系學生蔣承翰、張智鈞,與餐旅管理學系學生朱維仁組成跨學系的團隊,以「泰國社會企業調查專題」為主題,獲得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國際體驗學習計畫補助,於今(2018)年暑假期間前往泰國進行為期14天的社會企業見習。

中華大學旅遊與休閒學系學生蔣承翰表示,社會企業是現今社會中同時結合公益與營利的營運型態,通常以促進在地公益為發展核心所營運的企業。

蔣承翰說,能夠獲得教育部國際體驗學習計畫補助,從制定主題、企劃書撰寫、與泰國社會企業聯繫、到當地社會企業拜訪,與泰國創業家交流,瞭解泰國與台灣社會企業發展的異同,希望有機會能夠回饋於台灣的社會企業。

在前往泰國體驗學習這段期間,三位學生實際走訪Change Fusion、Opendream、Local alike、Socialgiver、Klongdinsor Thailand、Ork Pi Dern等7家社會企業,整個過程雖然辛苦,卻讓他們看見不同國家社會企業發展與公私部門合作解決社會問題的實際案例。

中華大學觀光學院為了培養學生國際觀及移動力,已連續多年申請並獲得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國際體驗學習計畫及教育部學海築夢計畫等補助,讓學生得以運用在校所學的專業與國際交流。未來也將持續努力,培養觀光相關產業的專業人才。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