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有厚度的山水畫,劉靜枝水墨畫展今中華大學開幕 │ 中華大學新聞網 CHU News
跳到主要內容區

最有厚度的山水畫,劉靜枝水墨畫展今中華大學開幕

 

2018-12-12 │ 秘書室

鍾情於山水又喜愛旅遊的水墨畫家劉靜枝今(12)日於中華大學舉辦「山水悠遊」水墨畫個展開幕茶會,劉靜枝說,這是他第三次到中華大學舉行個人展覽。

劉靜枝早期雖有精緻優雅仕女、兒童工筆畫作,但因鍾情於山水又喜愛旅遊,後來的創作大都是旅遊國內外的駐足寫生與寫意。她的畫作有崇巖峻嶺、竄動傾洩的山泉、瀑布,雲霧山嵐繚繞。其春景、夏情、秋韻、冬雪之景致,皆是內心對自然、宇宙生機、氣韻之感應與情思。

劉靜枝的筆墨、墨染工夫紮實老練,其技法紮實,速皴帶染或墨染含皴,又結合光影氛圍,因此擅長雲煙瀑布,畫如其人,所以畫面優雅而精緻,自成一股清新、高雅卻蘊含蒼勁深邃的風格與意境,值得我們細細觀賞與品味。

中華大學副校長鄭藏勝表示,學校推動陽光青年全人教育,尤其注重學生美學及藝術品味的培養。因此,學校僅管沒有設置藝術相關學系,但在校內建置藝文中心,定期舉辦藝文展覽與展演活動,讓同學有機會接受藝文陶冶。

劉靜枝「山水悠遊」水墨畫個展即日起於中華大學藝文中心展出自2019年2月22日(星期五),共41件作品,帶您窺視山水雲瀑後的創作意境。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