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書院啟業式,葉匡時勉學生走出台灣迎向世界 │ 中華大學新聞網 CHU News
跳到主要內容區

中華書院啟業式,葉匡時勉學生走出台灣迎向世界

 

2018-12-07 │ 秘書室

中華書院107學年度啟業式,邀請到前交通部長、高雄市準副市長葉匡時到校專題演講。葉匡時勉勵學生,在當今全球化的世界,一定要敞開心胸走出台灣,迎向世界。

葉匡時說,在世界經濟體系中,站對了戰略位置比甚麼都重要,例如:瑞士、荷蘭、以色列這三個國家,就是因為掌握關鍵戰略位置,才能在世界經濟佔有一席之地。而常期依賴國際貿易的台灣,是不是該從世界觀、價值觀及人才觀開始,掌握關鍵?

台商在中國大陸經濟快速成長中,扮演了提供知識、技術、資金的關鍵角色。葉匡時以今(2018)年1111光棍節天貓的交易總額達到2135億人民幣為例,他認為造成台灣經濟依賴中國的原因在於大陸的經濟具有規模優勢。

葉匡時也指出,僅管台灣很難在平等的基礎上與中國競爭。但是台灣仍在半導體、大健康、新農業、文創、幼教、生活等產業上具有高度優勢。不管未來是要西進或南進,更重要的是台灣要上進。

中華書院生也在啟業式中進行點燈儀式,象徵學生在師長們的光亮指引下,將可以在學校當中飽覽知識,學習專業與技能,畢業後展翅迎向光明璀璨的未來。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