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辣鮮師來了!藝人謝祖武傳授職場人際與溝通技巧 │ 中華大學新聞網 CHU News
跳到主要內容區

麻辣鮮師來了!藝人謝祖武傳授職場人際與溝通技巧

 

2018-11-29 │ 秘書室

麻辣鮮師來了!藝人謝祖武26日下午到新竹中華大學演講,傳授職場人際與溝通技巧的要訣。謝祖武表示,在職場上不僅要讓別人注意到自己,全勤、現學現賣、樂於協助他人等人格特質,都將成為你是否能夠發光發熱的關鍵。

「我可以一毛錢都不要,但可不可以給我這個機會?」謝祖武反問現場學生,你們能不能為了目標什麼東西都可以不要?就例如你初入社會在爭取一份工作的時候,先別急著談條件,因為你沒有條件去跟別人談條件。

謝祖武鼓勵學生,應該先培養自己的專長,讓別人看見你的亮點,別人才會接受你的條件,或是用相對應的報酬聘請你。

高中升大學的時候,許多學生將志願填寫的離家最遠的「逃家」行動,正是不想要再多聽父母親嘮叨。但是,謝祖武說,或許父母最嘮叨,但他們卻是這輩子最瞭解你的人,連你心裡在打什麼如意算盤,他們都能夠摸得一清二楚。這句話,讓許多大一新鮮人頗有感觸。

為能提供學生畢業前完整的職涯輔導,中華大學與勞動部合作在校內建有職有為你中心,提供各式職場體驗及就業諮詢,並定期舉辦各式就業講座及名人演講,增進同學對職場的了解與熟悉度,以應對未來出社會在職場上的各項挑戰。

校方表示,為能讓同學全方位瞭解職場動態,讓同學能有所學習與體悟,學校將持續辦理名人講座活動,邀請他們到校與同學分享,讓同學從演講中能夠找尋自我,探索人生目標。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