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觀系課程這麼上!協助平鎮興里社區完成環境改善 │ 中華大學新聞網 CHU News
跳到主要內容區

景觀系課程這麼上!協助平鎮興里社區完成環境改善

 

2018-11-28 │ 秘書室

為了落實「做中學」的教學實踐理念,同時讓低年級學生提前接觸實務性高的景觀專業,中華大學景觀建築學系特別舉辦平鎮鎮興里社區景觀改善活動,由全體教師帶領全系90位學生前往,協助里長黃志杰完成社區三處基地的環境改善工程。

鎮興里今(2018)年獲得桃園市推動低碳環保鄰里計畫之補助,但苦無經費可以啟動三處基地的施作工程。經里長黃志杰向母校尋求協助後,由中華大學景觀建築學系教師帶領90名學生以三處基地作為實作學習場域,協助鎮興里完成社區景觀改善工作。

三處基地的工項主要為磚砌擋土牆、磚砌花台、紅磚鋪面與抿石子牆面、植石子鋪面五種,透過動手施作的過程,學習實務工法與操作流程。

中華大學景觀建築學系主任陳有祺表示,景觀建築學系是個非常需要動手操作的專業系所,尤其是工程相關課程,單靠課堂上講解的學習效果有限。

陳有祺說,為讓學生學習實務工法,過去皆在校園內進行微型工程演練,本次實際執行專案,協助鄰里改善社區景觀,讓學生學習到更多課本外的實務知識,同時,也可以認知到自身所學可以回饋社區的意義。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