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澳洲的創意!原來遊戲場設計可以這麼有趣 │ 中華大學新聞網 CHU News
跳到主要內容區

來自澳洲的創意!原來遊戲場設計可以這麼有趣

 

2018-11-20 │ 秘書室

遊戲場域及遊具設計是景觀設計的重要項目之一,遊戲常被視為是孩子們在成長環境中探索、學習以及培養自信的一個機會。中華大學為了讓學生有機會認識國外設計遊戲空間的理念,邀請到澳洲霍巴特PLAYSTREET遊戲設計事務總監Simone Bliss蒞校與學生分享。

Simone Bliss首先介紹1970年代冒險遊戲的引進,以及21世紀開放式及自然風遊戲場的崛起,並說明在資訊快速發展的時代,新一代孩童所期待的戶外體驗遊戲會是什麼,讓學生思考討論。

Simone Bliss也引用澳洲著名Pod Playground Canberra案例,說明如何依照不同客群量身打造遊戲空間,並藉由遊戲場的使用,使社區兒童增加社區活動參與,以及點燃孩子們的想像力,提升兒童們的體力,這些對社會都有正面的助益。

中華大學景觀建築學系主任陳有祺說,藉由本次專家講座,讓師生增加許多設計新理念,也更深刻了解澳洲景觀設計在遊戲場域及遊具設計的亮眼表現。

陳有祺也特別感謝獲得澳洲坎培拉大學博士學位的傑出系友李怡貞(Janelee Li)的協助,她特別到學校擔任講座翻譯,讓師生與總監Simone Bliss互動討論零距離。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