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往妖精湖的冒險旅程,創作讓夏愛華找到最真實的自己 │ 中華大學新聞網 CHU News
跳到主要內容區

通往妖精湖的冒險旅程,創作讓夏愛華找到最真實的自己

 

2018-11-5 │ 秘書室

你遇見最真實的自己了嗎?許多人在現實與內心的矛盾掙扎下,往往會如此詢問自己,但卻苦無答案。夏愛華創作個展「通往妖精湖的冒險旅程」今(5)日於中華大學藝文中心舉行開幕茶會,她的作品能夠反應強大自我境地,得穿越許多由藝術家所發想出的境界後才能抵達的隱密所在。

「傳說中,順利徒步抵達日本上高地妖精湖的人,便能找到最真實的自己。」夏愛華說,許多國家的古老傳說中,深山裡的湖中央往往伴隨著一名神祇,也就是作品《妖精湖的湖》像鹿一般的角色,藝術家認為這種神祇是一種看到真正自我內在的象徵,就像是人們心中最強大的部份。

夏愛華指出,此次展出的作品大都使用「脫活乾漆」技法。脫活乾漆是古代製作佛像的技法,緣起於千年前的佛師認為漆樹的汁液如人體的血液;人們的思緒如糾結的麻布,因此,以天然生漆與麻布不斷堆疊而製成的佛像,才能有拯救人類的力量,故得此技法。

中華大學副校長鄭藏勝表示,中華大學雖沒有藝術相關學系,但2000年創立藝文中心以來,每學期所規劃的數場藝文展覽及表演,讓學生能夠利用課餘閒暇時間,陶冶性情,培養內在涵養、知性美感與藝術品味。陽光青年一系列免費的課外學習活動,使得學生五育均衡、全人發展。

此次,「通往妖精湖的冒險旅程」夏愛華創作個展,共展出79件作品,涵括平面漆畫、脫活乾漆雕塑與創作草圖。展覽即日起至11月30日(星期五)止,歡迎師生踴躍前往觀覽,遇見自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