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創價學會長池田大作著作專區,中華大學圖書館啟用 │ 中華大學新聞網 CHU News
跳到主要內容區

國際創價學會長池田大作著作專區,中華大學圖書館啟用

 

2018-11-1 │ 秘書室

中華大學於今(2018)年7月聘請國際創價學會會長池田大作先生擔任榮譽教授。今(1)日更在圖書館閱覽室設立池田大作著作專區,由台灣創價學會理事長林釗代表致贈池田先生各類著作410餘冊,提供師生借閱。

池田大作為世界知名的宗教家兼思想家,目前為國際創價學會會長、創價學會名譽會長。本著佛法教導的生命哲學大力推進世界和平、文化與教育運動,於世界各地創辦幼稚園至大學一系列教育文化機構,其對世界和平的特殊貢獻,曾獲頒聯國國和平獎章、法國藝術文化勳章等23個國家授予國家勳章,並擁有全球330餘所大學名譽博士、教授稱號。

中華大學校長劉維琪表示,池田大作榮譽教授因倡導世界和平,廣受景仰。池田先生著作專區將進一步充實有關日本研究圖書及文獻,加強台日雙方交流,提供師生一個研究、飽覽池田先生思想與學識的優質圖書環境。

「池田先生說,閱讀是一生的財富,是無法取代的心靈營養來源」台灣創價學會理事長林釗表示,此次代表國際創價學會贈與中華大學的圖書包含池田先生的小說、詩集、論文、散文等各類著作410餘冊,希望中華大學師生能夠透過閱讀,累積財富。

此次贈書儀式也有中華書院生也以茶禮表達全校師生的感謝。希望能提供校內外對於池田大作在教育、文化及藝術等方面有興趣之人士一個學習環境,歡迎教職員生及社會人士踴躍借用。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