屍速公車現蹤!東門市場搞鬼新竹市民萬聖節好驚嚇 │ 中華大學新聞網 CHU News
跳到主要內容區

屍速公車現蹤!東門市場搞鬼新竹市民萬聖節好驚嚇

 

2018-10-31 │ 秘書室

韓國電影「屍速列車」以充滿噬血喪屍的高鐵列車為背景,不過這樣的驚險場面也在新竹市上演。中華大學觀光與會展活動學系學生,搶搭萬聖節,為地方創生大搞創意,不只改造東門市場三樓作為鬼屋,讓市民免費體驗之外,從中華大學駛出的屍速公車,更讓學生與市民爭相搶搭。

「屍控東門」萬聖節活動,結合「會展產業概論」課程,以城市行銷的概念,將鬼屋作為創意發想,串聯東門市場店家,由店家提供餐飲兌換卷做為獎品,吸引民眾用餐同樂,提高非假日期間的來客數,讓消費者感受到東門市場的特殊魅力,賦予東門市場一個重生的契機,打造城市新亮點。

為了活動宣傳,這群來自中華大學會展系的大學生,更主動向苗栗客運公司提案,將公車改造成印有血掌印、牽著滿滿蜘蛛絲的屍速公車,身旁還有女鬼相伴,這樣的創意行銷手法,成功製造吸睛話題,為活動增加不少參加人潮。

活動總召、中華大學會展系學生沈莉婷表示,活動籌辦到執行僅花了一個月的時間進行前置準備。除了活動設計,80名學生也運用新媒體與在人潮密集的校園與百貨商場進行快閃活動,迅速將活動訊息打入年輕人的社交圈。

為了這場「屍控東門」萬聖節活動,策畫學生特別向東門市場借用三個空間,打造成墳場、靈堂及鬼病院的場景,讓市民能夠免費入內與鬼互動,留下一系列難忘的照片之外,一旁還有惡鬼裝扮體驗,以及闖關活動,讓市民能夠擁有一個難忘的萬聖節。

中華大學觀光與會展活動學系主任詹宜螢表示,透過城市行銷實務的企畫執行,讓學生走出教室與實務進行鏈結,進一步創造符合在地發展的創新價值。透過創意多元活動,翻轉大眾對東門市場的刻板印象,並且拋磚引玉,吸引更多主題性活動或觀望中的商家進駐,挹注多面向創意能量,創造新思維與活化東門市場的可能性。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