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行到底在做什麼?孫全玉在「金融講堂」上說給你聽 │ 中華大學新聞網 CHU News
跳到主要內容區

銀行到底在做什麼?孫全玉在「金融講堂」上說給你聽

 

2018-10-26 │ 秘書室

中央存保前董事長孫全玉日前到中華大學「金融講堂系列講座」擔任演講貴賓,以「銀行業概論」為題開講,告訴同學銀行到底在做什麼?演講內容讓學生對於銀行金融產業有更進一步的認識。

孫全玉在金融領域表現亮眼,曾擔任中央銀行駐紐約代表辦事處主任、金融業務檢查處處長、中央銀行顧問、中央存款保險公司董事長等職,具有相當豐富的金融相關經歷。

孫董事長以「銀行業概論」作為演講主軸。演講一開始先帶領同學認識金融監理、金融安全防護網、重要法律條文、銀行實務等,再深入探討銀行內部控制稽核與風險管理,最後再以建置有效之金融監理制度,仍為主要國家努力目標做結。

中華大學管理學院副院長李堯賢表示,台灣證券交易所與中華大學共同舉辦「金融講堂」課程,由各公會精英高層擔任講師授課,每周固定到學校開講培育金融菁英人才,歡迎有興趣的同學可以前來聆聽。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