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大學洪昱緯、沈鈺珊獲台日雙學位,直接於日本就業 │ 中華大學新聞網 CHU News
跳到主要內容區

中華大學洪昱緯、沈鈺珊獲台日雙學位,直接於日本就業

 

2018-10-16 │ 秘書室

中華大學應用日語學系洪昱緯同學、沈鈺珊同學,2016年獲得學校薦送,前往日本山陽學園大學攻讀「Double Degree」雙聯學位,歷經2年學習,於今(2018)年取得中華大學及日本山陽學園大學兩校授予之學士學位。沈鈺珊更直接進入日本大阪某間株式会社服務。

沈鈺珊表示,起初進到中華大學就讀時,透過師長及學長姐介紹下,知道學校有薦送學生到日本留學的機會,就開始規劃前往日本進修。大學的最後兩年在日本山陽學園大學就讀期間,離開了習慣的舒適圈成了我在日本就業前的重要練習。

先行回台履行兵役義務的洪昱緯表示,當初參加雙學位留學的目的是為了取得日本的畢業證書,但後來發現兩年的種種經歷及體驗成了重點,例如結交外國的朋友、在日打工經驗、參與日本祭典和傳統節慶等等,這些經驗都寫進回憶,也豐富充實了人生。

應用日語學系主任魏志珍表示,洪昱緯同學、沈鈺珊兩位學生在日本學習期間,中華大學除了每月提供雙聯學位獎助學金,協助學生在海外求學;今年暑假學成返台,學校再頒發獎助學金共20萬元給兩位學生作為鼓勵。

校方表示,中華大學設有四個階段的國際力培養,從學校全額補助大一學生海外短期留學、大二申請教育部學海計畫國際體驗學習,大三姊妹校交換學習,大四海外實習或攻讀雙聯學位,培養學生全球視野與國際移動力。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