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創價學會長池田大作,獲頒中華大學榮譽教授共推藝術教育 │ 中華大學新聞網 CHU News
跳到主要內容區

國際創價學會長池田大作,獲頒中華大學榮譽教授

 

2018-08-10 │ 秘書室

高齡90歲的國際創價學會會長池田大作,一生致力推動和平、教育、文化等活動,曾榮獲聯合國和平勳章、聯合國人道獎等肯定。中華大學30日致贈池田大作榮譽教授頭銜,讚揚池田促進世界和平的偉大貢獻,聘書由日本創價大學校長馬場善久代表接受。

池田大作現任團體國際創價學會(SGI)會長,長年致力和平,著作甚豐,是一名作家、詩人、教育家。會長在世界各地創辦了由幼稚園至大學的一系列教育學府、文化機構。榮獲聯合國和平獎、聯合國榮譽表揚、巴西十字國家勳章、肯亞口傳文學獎、世界桂冠詩人稱號等,至今超過23個國家授予國家徽章,超過330個名譽博士、教授稱號。

創價學會名譽會長池田大作,於1975年成立國際創價學會。在池田的帶領下,國際創價學會發展為世上最大、最多元的佛教團體之一,會員遍佈超過192個國家和地區,在社會上積極推進文化、教育及和平。

中華大學校長劉維琪表示,池田先生對推動教育、文化及藝術發展一向不遺餘力,與學校推動陽光青年全人教育,以培養五育並重及培養藝術美感的理念不謀而合,因此,未來更期待多元、深入的合作,以「弘揚池田理念,發揚創價精神」的初衷,推動文化藝術啟迪人心。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