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戀戀自行車公路賽,陽光青年邱宇辰奪分組冠軍 │ 中華大學新聞網 CHU News
跳到主要內容區

台東戀戀自行車公路賽,陽光青年邱宇辰奪分組冠軍

 

2018-08-04 │ 秘書室

位於東海岸的台東有著豐富的人文特色與地理環境,以及擁有無敵美景的海岸線,在這騎乘單車可以讓人遠離城市的喧囂。中華大學運輸科技與物流管理學系學生邱宇辰代表本校陽光自行車社參加台東戀戀197自行車公路賽,勇奪市民M20歲組冠軍。

隨著台灣自行車公路賽逐漸減少,台東戀戀197自行車公路賽成為少數較有競爭性以及鑑別度的比賽。競賽騎乘路線自卑南圳水利公園出發,途經台東大橋、成功鎮,並於三仙橋折返,全程約130公里,市民競賽組限時5.5小時內完成。

獲得分組冠軍的學生邱宇辰表示,競賽過程當中,輪子捱著輪子的大集團騎乘模式,考驗選手跟車的技巧,儘管途中遇到選手摔車,但在折返後的長上坡,透過平日的訓練,以穩健的身體節奏,擺脫對手,單飛進入終點。

邱宇辰說,沒想到第一次參加這種長距離的平路賽,就獲得分組冠軍,並獲得明年晉升競賽組的資格。因為家裡住新竹,每天晚上利用飯後時間在家訓練,假日跟著校外車隊練習,兩年來持續不間斷,這次能代表學校社團以CHU Cycling的名義拿下人生的第一個冠軍真的特別有意義。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