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式設計夏令營,大學志工幫小學生的小創意變成大玩意 │ 中華大學新聞網 CHE News
跳到主要內容區

程式設計夏令營,大學志工幫小學生的小創意變成大玩意

 

2018-08-02 │ 秘書室

為服務地方鄉里,中華大學每年寒暑假積極辦理縮短中小學城鄉數位落差活動,今(2018)年暑假也不例外。由資訊志工社、有氧舞蹈社、電腦維修社、資訊工程學系學生發起,帶領新竹南隘國小學生與電腦程式對話。

電腦維修社透過實際操作視覺化程式Blockly Games讓學員們認識程式的基本邏輯,透過獨立闖關完成關卡,增進學員們對程式的興趣,學生也動手實作專屬於自己的程式動畫及遊戲,增進小學生的創意想像力,在大學生的協助下,讓這些小東西也能變成大玩意。

「新的團隊會產生新的化學變化!」參與本次夏令營活動學生鄭美鳳說,自己參加過無數次的營隊,但每一次的籌辦團隊都會在討論中激盪出不同的火花。這次在營隊中負責Scratch課程,讓我更加瞭解該如何站在學習者的立場,為他們量身打造課程內容。

指導老師張欽智表示,中華大學申請教育部教育優先區計畫,帶領學校周邊中小學生縮短數位落差寒暑期營隊已行之有年,學生可以從中瞭解如何奉獻,也等同於為自己在修習一堂「服務」的課程。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