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實習還不夠嗎?日本就業學程月薪20萬元起跳
跳到主要內容區

海外實習還不夠嗎?日本就業學程月薪20萬元起跳

 

2018-07-24 │ 秘書室

教育部推動海學飛颺、學海惜珠、學海築夢計畫,每年選送學生出國研修或實習,每人可獲5萬元到幾十萬元不等補助。中華大學應用日語學系熱烈響應,今年再次爭取教育部學海築夢計畫補助,薦送學生赴日海外學習,增加學生實務經驗。

於今(2018)年暑假赴日岡山市役所、仙台觀光國際協會(SenTIA)進行日語翻譯實習的學生鄭如雯與蕭雲修表示,除了辦公室行政業務之外,還要對外支援翻譯工作,除了接觸到過去在學校未曾接觸到的實務作業之外,也學習到日本人嚴謹、縝密的做事態度。

人文社會學院院長簡曉花表示,據調查,目前參與教育部學海計畫之畢業生,皆能順利在日本就業,且赴海外求職已成為學生畢業發展出路之一,日本更為多數人海外求職國家首選。

去(2017)年起,人文社會學院與日本企業合作推出「日本就業學程」,協助同學畢業順利接軌至日本就業,月薪保障20萬日幣以上,相當7萬台幣。

簡曉花說,就業學程合作公司涵蓋上市公司與星級飯店等,學生修習且通過學程及具有指定資格者,經公司篩選(書面審查、筆試、面試)合格錄用者,月薪保障至少20萬日幣,且日商公司提供業師協助學生求職與瞭解日本職場文化,讓學生到日本就業發展無後顧之憂。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