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北海道築夢!海外實習生獲聘日本公務員月薪7萬元
跳到主要內容區

前進北海道築夢!海外實習生獲聘日本公務員月薪7萬元

 

2018-07-24 │ 秘書室

日本北海道美唄市役所近來致力推動國際觀光,今(2018)年又有10名學生前往美唄市役所進行暑期實習。為了順利完成暑期實習計畫,獲選派的同學不僅獲得教育部學海築夢計畫補助,在行前更努力加強語言能力,增進團隊合作默契,為海外實習做足準備。

日本近年以「地域創生」作為地方再造之重要政策,國際觀光的推動扮演重要角色。參與海外實習的10名學生將利用2個月的時間,實際參與協助美唄市役所之國際觀光環境檢視、特色魅力活動學辦,其經驗將有助於未來從事相關觀光產業推廣工作。

參與本次實習學生何佩珊表示,實習期間,除了與當地學生居民一起上課,體驗傳統茶道,也參與了當地的幾個傳統祭典,並在空知神社活動攤位中推廣台灣阿里山高山茶及鳳梨酥,同時,以旅客的角度,在各項任務中找到遊客的喜好,協助完成觀光推廣任務。

中華大學與日本北海道美唄市、北海道Hero Hokkaido株式會社自2014年起陸續達成多項合作,已連續3年,每年提供10個實習名額,讓中華大學的學生能夠將旅遊休閒的專業結合日本在地的特色,以旅客的觀點設計遊程,推動觀光。美唄市高橋幹夫市長也親自接見本校的十位實習生,表示歡迎及勉勵。

中華大學觀光學院院長張馨文表示,過去學院薦送多名學生赴日實習,今年6月畢業學生黃奕宣及李詩瑩畢業後,便獲得日本總務省聘任公務人員,擔任DMO成員,協助少子高齡化地區活化,月薪至少20萬日圓(約新台幣7萬元),顯見海外實習可以為求職履歷加值。

根據教育部、104及1111人力銀行最新調查結果,中華大學為一所畢業生「就業率高、薪資高、企業滿意度高」的三高就業型大學。透過產學合作共同育才及保障畢業月薪至少3萬1000元方案,讓位於新竹科學園區旁的中華大學學生,厚植競爭力,贏在就業起跑點。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