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向西進一起來!學生赴海外實習幫自己的人生築夢
跳到主要內容區

南向西進一起來!學生赴海外實習幫自己的人生築夢

 

2018-07-20 │ 秘書室

政府推動新南向政策,學生也趕搭這股新南向風潮,在暑假前往東南亞國家海外實習。為提升學生全球視野與國際移動力,中華大學建築與都市計畫學系薦送近12名學生,前往馬來西亞、中國大陸等地區海外實習,不僅體驗業界實務,更能汲取異國文化,激發更多的建築創意靈感。

今(107)年暑假獲選前往馬來西亞檳城進行2個月實習學生劉俞伶,自高中時期便對於建築設計領域感到高度興趣。日前甫獲得2018海峽兩岸光明之城建築設計競圖銀獎,以及台北智慧生態社區競圖優選獎的她,未來想投身建築相關產業。

劉俞伶與其他5名同學,前往馬來西亞檳城進行為期8星期的海外實習。從基地訪查開始,與陳耀威文史建築研究室學習古蹟修復,實習期間將在校所學應用於實習工作上,為自己未來加值。

除了南向實習,建築系7名學生也分別至中國大陸上海、溫州、福建等大城市,前進建築設計公司或建築師事務所實習。其中,前往浙江溫州實習學生溫力樊、莊昀蓁,將與對岸青年創客共組團隊,以創意設計為出軸,透過點子激盪、模型製作、商業計畫書編撰及成果展示等,創作具科技創新和文化創意的作品。

「具跨文化能力及願意外派、移動的人,已是企業急迫需要的人才」中華大學建築系主任閻克勤說,透過業界實務體驗,讓學生思考自我生涯規劃,也在實務學習及異國文化的薰陶下,為未來的作品創作注入更多創意與不同的可能性。

根據教育部、104及1111人力銀行最新調查結果,中華大學為一所畢業生「就業率高、薪資高、企業滿意度高」的三高就業型大學。透過產學合作共同育才及保障畢業月薪至少3萬1000元方案,讓位於新竹科學園區旁的中華大學學生,厚植競爭力,贏在就業起跑點。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