贏在起跑點!大學聯手業界人資主管打造學生就業好表現
跳到主要內容區

贏在起跑點!大學聯手業界人資主管打造學生就業好表現

 

2018-07-19 │ 秘書室

許多學生害怕畢業即失業的魔咒會降臨在自己身上,紛紛擔心起來。中華大學為讓學生贏在起跑點,提高同學就業信心與準備度,不僅在校內建有職有為你中心,協助學生探索與生涯規劃外,也特聘多名企業總經理或高階人力資源部門主管到校指導學生,透過一系列培訓課程,讓學生具備滿分求職戰力。

中華大學校長劉維琪表示,職場爭霸課程由學校多位取得國際生涯發展諮詢師(NCDA)證照教師,聯手業界人資主管,透過生涯探索、構思職業藍圖、撰寫履歷、模擬面試等一系列求職課程,讓學生畢業後能順利找到適性理想的工作。

劉維琪進一步指出,學生不限科系,都能免費參與培訓課程,根據過去幾年的調查,有超過85%以上結訓的畢業生,能在畢業後3個月內找到工作,並取得較佳的薪資待遇。

職場爭霸培訓課程今年邁入第5屆,每年都吸引來自不同科系的學生報名參加。日前結業式上,劉維琪頒發校長親筆求職推薦信,也期許學生畢業後能夠成為職場新星,以謙卑的態度學習,並能和學長姐們一樣,具備「就業率高、薪資高、企業滿意度高」的三高好表現。

即將成為職場新鮮人的學生陳政穎表示,最有印象的一部分是模擬面試,因為當下的氛圍是,業界老師以他們過去應徵求職者的經驗來模擬面試實際會發生的狀況,所以如果沒有做好上場準備的同學,通常都會受到震撼教育,但這也讓我對於未來求職準備更有信心。

同樣順利於培訓課程結業的許芯茹同學則說,過去有學長在參與培訓的過程中,就獲得業師肯定,畢業後就直接到業師的公司上班。學校職場爭霸培訓課程,讓學生可以不用擔心畢業後求職問題,反而能夠更有自信的表現自己。

為解決學用落差,同時響應政府解決青年低薪問題,中華大學自去(106)年起,主動與願意提供社會新鮮人高薪資之知名企業合作,開辦企業人才培育之跨領域就業學程,並首創「保障就業薪資至少31K」方案,學生畢業即就業,薪資至少3萬1000元起,月薪未達3萬1000元者,則由學校專款補齊差額。

根據教育部、104及1111人力銀行最新調查結果,中華大學為一所畢業生「就業率高、薪資高、企業滿意度高」的就業型大學。透過產學合作共同育才及保障畢業月薪方案,讓位於新竹科學園區旁的中華大學學生,贏在就業起跑點。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