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生最後一堂課:成功與否在於你是否具備成長心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

畢業生最後一堂課:成功與否在於你是否具備成長心態

 

2018-06-23 │ 秘書室

鳳凰花開,6月畢業熱季,各級學校畢業典禮陸續開跑。中華大學今(23)舉行畢業典禮,並在會場前廣場架設94分之3月台,由校長劉維琪揮舞魔杖,祝福畢業生展翅高飛,開展仁生精采又刺激的奇幻旅程。

「成功與否的關鍵,在於你是否具備成長心態!」校長劉維琪致詞時表示,為什麼有些人面對挫折和失敗,會越挫越勇,而有些人則是一蹶不振?美國史丹佛大學著名心理學家Carol Dweck進行了一項研究,她發現關鍵的因素在於人們持有的心態不同。

劉維琪指出,具有成長心態的人,便是認為天份和聰明才智是可以培養的。他們認為努力可以使人卓越,就好比發明大王愛迪生所說,天才就是1%的天份,再加上99%的後天努力。

劉維琪說,歌壇巨星周杰倫出道之初的努力不放棄、旅美投手王建民堅持努力只為證明自己可以,還有今年批上碩士袍,即將在中華大學畢業的中華代表隊射箭國手譚雅婷,雖曾深陷低潮,但一個轉念後,在2015年光州世大運、2016年里約奧運及2017年台北世大運奪得佳績,為國爭光。

畢業典禮,邀請青年創業家PicSee皮克看見共同創辦人吳振和到校為畢業生上最後一堂課。吳振和以自己校園創業的心路歷程,以及創立PicSee過程中遇到問題與面對心態與同學分享。期盼畢業生能夠秉持初衷,堅持喜歡做的事情,讓這件事情變得更有價值。

中華大學表示,今年共有2371位學生分別取得博士、碩士及學士學位。董事長彭鈺博期勉畢業生能夠去開創屬於自己心目中的一片天,同時與優秀的學長姐看齊,進入職場後,能夠有著「就業率高、薪資高、企業滿意度高」的三高表現。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