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新南向!中華大學與亞當森大學簽屬雙聯學位合作
跳到主要內容區

一起新南向!中華大學與亞當森大學簽屬雙聯學位合作

2018-06-16 │ 秘書室

總統蔡英文積極推動新南向政策,教育部推出的新南向人才培育推動計畫,核心目標就是提供優質的教育產業、專業人才雙向培育,並擴大雙邊青年學子交流,因此鼓勵台灣青年學子赴南向鄰近國家留學、實習、擔任志工等。

中華大學響應政府新南向計畫,繼日前與菲律賓亞當森大學(Adamson University)締結為姊妹校後,提供兩校學生海外交換機會之外,昨(15)日再由中華大學校長劉維琪與菲律賓亞當森大學校長Fr. Marcelo Manimtim, CM簽署雙聯學位合作。方案不僅提供該校學生來台留學,而中華大學生也可循此模式赴國外留學。

近年來台灣的大學院校吹起一股「雙聯學位」風潮,兩校簽署合作協議之大學生或研究生,在原本學校修業滿至少兩學期後,可直接至有合作協定的學校就讀,繼續修習剩下的相關學分,只要符合雙方學校的畢業資格後,就可以較短的修業年限同時取得兩校的學位。

中華大學副校長解鴻年表示,雙聯學位方案,能夠協助有志出國進修的學生,省下的出國學費及減少外語檢定等支出項目,對於學生具有極大的經濟誘因。

國際姐妹校菲律賓亞當森大學(Adamson University)校長Fr. Marcelo Manimtim, CM與國際處Sr. Maruja S. Padre Juan, MSCS,帶領該校4名師長前來簽署雙聯學制合作。

解鴻年進一步指出,亞當森大學(Adamson University)從姐妹校合作基礎,持續深化與中華大學建築與設計學院學院及資訊學院雙聯學位合作。將加強全方位的師生交換與實習制度,同時,有助於台菲雙邊合作。

Signing Ceremony of dual degree program between Adamson University and Chung Hua University on June 15 2018.

June 15, 2018, President Wei-Chi Liu, Chung Hua University received the delegation led by President Fr. Marcelo Manimtim, Adamson University. Sr. Maruja S. Padre Juan, Director from the International Office and other distinguished guests attended the dual degree Ceremony.

The program will strengthen academic exchange and internship opportunities and deepening cooperation between both universities and even between both countries of Taiwan and the Philippines.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