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通識期末音樂會,音樂素人與捷克學生搶著上台露一手
跳到主要內容區

大學通識期末音樂會,音樂素人與捷克學生搶著上台露一手

 

2018-06-14 │ 秘書室

通識課程怎麼上?那你有想過一堂通識課程也可以辦好一場高水準的室內樂成果發表?中華大學通識教育中心開設的「古典室內樂賞析與表現」課程,便是提供學生做中學的學習機會。從曲目安排、討論、排練、手冊編輯到辦理室內樂期末音樂會,都是由50名修課學生,利用這個學期的課堂時間,一手策畫的成果。

室內樂期末音樂會於昨(13)日於中華大學國際會議廳舉行,演出內容有蕭邦的練習曲作品25第2號、DEPAPEPE的風見雞、王力宏的你不知道的事、電影《神話》主題曲無盡的愛等15首古典樂及現代流行歌曲。當中還有超過30位同學重現Anna Kendrick的cup song,輕快的節拍與舒服的歌聲,讓在場聆聽師生跟隨節拍起舞,沉浸在歡愉氛圍之中。

今(2018)到台灣來交換一個學期的捷克交換生Jaroslav Fikr、Adam Bartyzal及Lukas Kalivoda也組成表演樂團,帶來捷克歌曲Chci Ti Tirict by Ming 21歌曲,現場瞬間飄滿異國風情。

校長劉維琪也特別出席,全程觀賞表演。他表示,中華大學一直以來提供學生探索興趣,以及挖掘專長的學習場域。舉以這次的期末音樂會來說,一部份的修課同學曾經學習過樂器,但透過課堂的交流與互動學習,讓另一部份未曾接觸過樂器的同學,也能找到方法表達它的音樂天賦。

校方表示,中華大學為一所以「陽光青年全人教育」、「創新創意普及教育」及「跨領域學習」為辦學特色之就業型大學。近年來,在教育部、104及1111人力銀行的最新調查中,畢業生就業具有「就業率高、薪資高、企業滿意高」三高表現,校方也希望同學在校內學習期間,能夠多元學習,開發自我潛能。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