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與自然共生理念,「胚」成果展看作品後的設計初衷
跳到主要內容區

人與自然共生理念,「胚」成果展看作品後的設計初衷

 

2018-06-12 │ 秘書室

每件看似精巧成熟作品,都是從最原始的概念起源,慢慢的、細細地培育而來。中華大學工業產品設計學系「胚」期末成果展,昨(11)日於新竹市邸家藝文空間,由校長劉維琪、董事楊洪秋霞、系主任杜嘉琪共同揭幕,展出的50件作品,將帶領觀賞者看見成熟作品後的設計初衷。

中華大學工設系主任杜嘉琪表示,主題之所以訂定為「胚」,是因為設計如同自然界的生命,從胚胎經過時間的孕育積累、養分充分滋養後,才能漸漸成長茁壯。為呼應展覽主題,展場中也展出每一件作品從草圖、草模等一路發展為成品的設計歷程。

成果展公關宋振翔說,本屆展出作品環繞著人與自然的關係,探討人與自然如何共生,透過產品設計,讓人與自然環境、人文社會皆能和平共處,互利互榮。

宋振翔指出,黃于庭、羅雨文創作的「汲水」,是為戶外活動者所設計的裝置,能收集霧氣轉換為水源;林子偉作品「Eternal Light」,以解決落後地區光源問題的免插電燈具,利用電磁原理發電,不消耗能源;邢馥麟、呂家嘉的作品「TELLER」,則是運用語音提醒視障者商品有效期限免於過期浪費的貼心裝置等。這些作品都是由學生以「人與自然共生」的設計理念,發想而成的作品。

除了上述作品,現場也展出未來交通工具的設計作品。陳博濂、林昀、江旻書設計作品「ORCA」係為能克服各式地形的三輪電能載具,產品定位為特殊警察部隊使用;黃梓瑜、翁丞賢、陳奕淳作品「STINGRAY」為一探討2024年的未來車型,車上擁有物聯網與AWD裝置,提供超智慧的駕駛體驗。

校方表示,工業產品設計學系「胚」期末成果展,將於新竹市區邸家藝文空間一路展出至6/14(星期四),開放時間為每日上午9時至下午5時,展覽為免費入場參觀,敬邀各界前往體會人與自然共生為理念的設計之美。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