築者們的混沌,用建築人視野打造宜居的智慧城市
跳到主要內容區

築者們的混沌,用建築人視野打造宜居的智慧城市

 

2018-06-09 │ 秘書室

智慧綠生活到來,如何演繹建築在社會中所扮演的角色?中華大學建築與都市計畫學系《CHAOS築者們的混沌》2018年畢業設計成果展,今(9)日起於台北松山文創園區五號倉庫展出。由校長劉維琪、台北市政府都更處長方定安等貴賓剪綵開幕,為四天展期揭開序幕。

中華大學校長劉維琪表示,現代社會價值觀的轉變,環境意識的提升,如何在快速變動的社會中,使用建築人敏銳的觀察,透過環境體驗,使用精確的角度切入,提出舒適宜居的生活空間,同時達到永續城市及環境發展目的。

台北市政府都更處長方定安勉勵同學隨時要保持在學習狀態。他說,有許多中華大學建築系同學畢業後,選擇到台北市府服務,我發現他們表現優秀的原因,除了具備「都市計畫」與「建築設計」領域專業、隨時保持學習狀態以外,還能使用創新思維解決問題。

陳鋼、莊宓甯呼應柯比意因體驗才能了解空間的本質的理念,作品「電影中的漫遊建築」,述說利用人的感知去體驗建築;楊季軒、廖家慶作品「被時代拋下的場域」則以1969年建造的台中忠信市場為基地,因時代變遷而失去機能的場地,隨著時間不同,空間可以改變其功能與意義。

黃悅慈、簡依萱去(2017)年在學校的推薦下,前往日本北九州大學擔任一學期交換學生。在畢業展會場展出的2件作品,便是他們在日本交換學習期間,與來自印尼、越南、馬來西亞等國家學生,以日本重工業城市YAHATA八幡為基地,參與NPO亞洲低碳設計研究所主辦之低碳城市競圖作品。

今年中華大學建築系畢業設計成果展,共有23組作品展出。作品囊括建築設計、都市規劃、智慧三創園區等主題。有具地方特色的傳統市場改造、強調環境共生的竹結構實作、以及台北東區門戶計畫發展評估等,作品充分展現出學生專業及自我期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