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競爭力研討會,尹啟銘談人工智能科技應用與發展
跳到主要內容區

企業競爭力研討會,尹啟銘談人工智能科技應用與發展

 

2018-06-06 │ 秘書室

科技發展日新月異,第五代行動通訊(5G)、人工智慧(AI)和電競,成為熱門關鍵字。2018企業競爭力與經營管理學術研討會1日舉行,中華大學管理學院邀請到前經濟部長、中華大學講座教授尹啟銘談人工智能科技發展趨勢與應用。

「智能科技將引導ICT產業走向自由民主時代」尹啟銘說。隨著智慧運輸系統(TIS)成為熱門趨勢,同時也為台灣ICT業者帶來新商機。台灣目前具有優勢的感知系統業者,如攝影機、光達(Lidar)、雷達、RFID感測器等,都需要結合人工智慧軟體技術以提升產品功能與附加價值。

日商保來得公司總經理朱秋龍則是從公司主要競爭優勢之汽車零組件的技術精進與安全確保,談到未來轉型契機之燃料電池的開發與應用。從機台的數據收集與分析、到生產的人工智慧應用,再到未來的科技治理,說明了產業的發展趨勢。

2018企業競爭力與經營管理學術研討會由中華大學管理學院主辦,新竹縣市各大企業贊助協辦,研討會共計收錄275篇投稿論文。自詡為中小企業領航者的管理學院,則是邀請到超過350位師生與桃竹苗地區中小企業負責人與會參與。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