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熱血我捐血!中華大學陽光青年捲袖響應捐血活動
跳到主要內容區

我熱血我捐血!中華大學陽光青年捲袖響應捐血活動

 

2018-05-23 │ 秘書室

新竹中華大學秉持「捐血一袋、救人一命」的精神,每年至少辦理4次校園捐血活動,以熱心救人回饋社會。昨(22)日捐血車再度進入校園,有超過80名教職員及學生捲袖響應,總計捐出106袋熱血,更有許多首捐族參與。

身為首捐族的資訊管理學系學生呂佳穎,雖難掩緊張神情,但她說能夠在大學捲起袖子,捐出人生中的第一袋血,協助需要幫助的人,心裡覺得十分踏實,對捐血活動也感到十分有意義。

台灣每年有數百萬人因為疾病或緊急狀況,需要各界捐出的熱血相助,而且全國民眾捐血比率高達7.5%,高於世界各國平均。資訊工程學系一年級學生顏寬,在捐血英雄個人榜得獎部分,因累積捐血量達一定次數,獲得台灣血液基金會表揚。顏寬同時也參與學校許多課外活動,在去年陽光青年積分評比中,不僅獲得全校首獎,也獲頒2萬元獎學金。

學務長廖述濤表示,中華大學以陽光青年計畫,鼓勵學生參加各種服務性質及課外活動,旨在培養學生積極、正向的人生態度。常態性的捐血活動,不僅能夠鼓勵學生響應捐血,也能宣導正確的捐血知識與觀念,鼓勵學子成為熱血青年。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