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師生到台灣體驗學習,中華大學用行動展現人情味
跳到主要內容區

日本師生到台灣體驗學習,中華大學用行動展現人情味

 

2018-05-19 │ 秘書室

日本國立宮城教育大學師生日前蒞臨中華大學進行短期交流訪問。應用日語學系主任楊淑雲表示,透過一連串語言交流互動課程、新竹在地文化體驗與台灣特色美食品嚐等多元體驗及學習,讓遠道而來的日本師生留下深刻回憶。

楊淑雲說,日本國立宮城教育大學的交流訪問期間,由選修日語領隊導遊的學生進行導覽與解說,互動式的交流不僅讓宮教大師生對台灣有更深度的認識,也拉近雙方師生間的距離,建立跨文化的友誼。

日本國立宮城教育大學學生小山千幸說,這次到台灣感受到滿滿的人情味,還有品嚐了名聞已久的珍珠奶茶、牛肉麵、滷肉飯、小籠包等,希望有機會可以再來台灣。

即將於今(107)年9月前往日本宮城教育大學短期交換學生的何江亞倫同學說,這一次接待日本師生,讓我能夠提前瞭解當地學習的注意是項與深層文化,更重要的是結交了未來在日本交換學習期間的同學們,讓我有更多準備。

中華大學為培養學生全球視野與國際移動力,全額補助大學一年級新生免費海外短期留學,讓學生透過海外體驗學習,思考自己的生涯規劃與定位。同時,也鼓勵學生前往海外大學院校短期交換,並設有最高100萬元千里馬獎助學金,鼓勵同學實現留學夢。

楊淑雲說,透過兩校常態性的互訪及交流,有助於學生對國際事務的理解,也可增進學生的國際競爭力。在短期密切的交流與互動中,將能實質的鼓勵學生赴日交換留學或海外實習。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