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青年低薪!產學合作保障新鮮人起薪至少3萬1
跳到主要內容區

解決青年低薪!產學合作保障新鮮人起薪至少3萬1

 

2018-05-17 │ 秘書室

行政院為解決低薪問題,調高中央機關派遣人員薪資至新台幣3萬元以上,並建議調高基本工資時薪至140元以上。中華大學去(106)年起,主動與願意提供社會新鮮人高薪資之知名企業合作,首創「保障就業薪資」方案,學生畢業即就業,薪資至少3萬1000元起,月薪未達3萬1000元者,則由學校專款補齊差額。

中華大學校長劉維琪表示,為解決學生所學無法與產業需求接軌所造成之學用落差問題,學校與願意提供高薪就業機會之國內知名企業合作,開辦多種跨領域就業學程,由企業經理人到校指導學生,學生在校即能培養企業所需之專業技能,通過考核者,畢業即能進入公司服務。

劉維琪指出,就讀管理學院學生藍梓嘉、林知新,參加家樂福儲備幹部人才培訓專班,實習期滿就接獲公司通知,以月薪3萬5000元聘任為便利購儲備店長;培育咖啡職人的金礦咖啡儲備店長培訓班,第一年便吸引超過20名來自不同學系的學生參與培訓,並前往全省分店實習,畢業後將能夠優先高薪就業。

數位新時代的來臨,台灣軟體工程類人才缺口達2.7萬人,平均每位軟體工程師有3個以上的工作機會。中華大學搭上這股全球Coding風潮,特聘業界資訊主管或資深軟體工程師到校授課,學生不限科系皆可免費參加這套市價近15萬元的培訓課程。

長達600小時的實作導向學習,以類似Facebook、Uber等熱門應用作為實作專案,培養軟體設計人才。於培訓班結訓的生資系沈怡安,一畢業就取得竹科軟體工程師門票,月薪3萬5000元以上。

該校已經與六福旅遊集團、法商家樂福公司、金鑛咖啡、皇昌營造公司等知名企業合作育才,開設儲備幹部/店長培訓等跨領域就業學程,提供高薪就業機會,引起校內學生關注。

劉維琪說,學校將持續與產業界緊密鏈結,致力提供更多元、多樣化的高薪就業機會讓學生選擇。透過校內完善的就業輔導機制,鼓勵學生在校就讀期間,多元探索自我,挖掘興趣,提前思索生涯規畫,及早做好求職準備,以因應產業的變化萬千。

根據教育部、104及1111人力銀行最新調查結果,中華大學為一所畢業生「就業率高、薪資高、企業滿意度高」的三高就業型大學。透過產學合作共同育才及保障畢業月薪方案,讓位於新竹科學園區旁的中華大學學生學習無後顧之憂,厚植競爭力,贏在就業起跑點。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