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大運/聖火傳遞開跑 賽會正式揭開序幕 │ 聯合新聞網
跳到主要內容區

全大運/聖火傳遞開跑 賽會正式揭開序幕 │ 聯合新聞網

【聯合報記者毛琬婷╱即時報導】107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簡稱全大運)將於4月28日起在中央大學展開,這也是中央大學睽違30年後再度承辦,今天上午在中央聯合辦公大樓南棟舉行聖火引燃典禮,預計4月14日抵達中央大學,完成本次全大運聖火傳遞。

今年全大運共有19個運動項目,包含田徑、游泳、體操桌球、羽球等14個必辦運動項目外,選辦項目包括角力、滑輪溜冰、撞球、電子競技運動等4項,還有示範項目的木球,其中電子競技運動和滑輪溜冰是首度加入,是歷年來承辦種類最多、選辦項目最多的學校,預計將有上萬名運動員及隊職員參加本次全大運。

今天舉行聖火引燃典禮,在點燃聖火前還特別請來鄒族頭目、族長等人替活動祈福,107年全大運聖火從鄒族戰祭中取得母火,鄒族男子會所「庫巴」Kuba之火象徵祈求征戰勝利,喚起運動員秉持運動家精神,向自我征戰、創造佳績,本次全大運沿用台北世大運的聖火火把,期盼能延續台北世大運的熱血風潮。

聖火由體育署副署長王水文點燃,交棒給中央大學校長周景揚,接著將聖火傳給聖火隊,全大運聖火從中央聯合辦公大樓南棟出發,為期6天的聖火傳遞將經過中央警察大學、中原大學、國防大學中正理工學院、中華大學、交通大學、清華大學、陽明大學、國立體育大學、元智大學、健行科大、萬能科大,以及108年全大運承辦學校中正大學,最後來到海拔2862公尺的鹿林天文台,最後在下月14日抵達中央大學。

新聞來源:https://udn.com/news/story/7005/3060615?from=udn-catelistnews_ch2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