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系師生動手做,幫寶山新城社區蓋一棟活動中心
跳到主要內容區

建築系師生動手做,幫寶山新城社區蓋一棟活動中心

 

2018-05-09 │ 秘書室

建築與都市計畫學系課程強調做中學,以及對生活環境的觀察省思與實質對應。今(2018)年該系便與學校旁的寶山鄉新城社區合作,藉由瞭解社區產業、環境特色、地方需求等條件,為社區設計專屬活動中心的建築方案,提供里民一個休閒活動的好去處。

為讓活動中心建築方案契合社區民眾的生活與需求,新城社區執行長王翎鳳邀請本校師生前往現場,與當地居民進行實際互動,透過作品說明、成果發表與構想展示,讓在地居民票選出前三名,並由寶山鄉長邱坤桶與水保局台北分局長高伯宗表揚。

中華大學助理教授王維民表示,有別於傳統授課模式之實地結合式整體教學,讓同學能具體體驗社區在地生活、並學習關懷環境與發掘使用者需求,對後續專業的學習與社會責任的實踐,將有著深層的啟發與實質的助益。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