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淤泥為精品!中華大學生用創意美學看見台灣文化底蘊
跳到主要內容區

化淤泥為精品!中華大學生用創意美學看見台灣文化底蘊

 

2018-01-20 │ 公共事務處

中華大學通識教育中心為突顯藝術媒材在生活環境中特色,及加強學生視覺素養與媒材創作經驗,舉辦「看見台灣文創陶」藝術媒材理論與實踐能力學習體驗設計競賽,並於學校行政大樓大廳展出成果,學生的熱情與美學情感在創作品中發揮的淋漓盡致。

創作品除了以中華大學英文名稱簡寫「CHU」的陶盤設計外,石門水庫淤泥活化的庫泥燒,學生引用原生植物、客家文化、原生動物、海洋文化、地方特色與原住民文化六大特色,作為造型容器設計主題,看見台灣文創陶。

授課教師杜嘉琪表示,通識教育中心執行教育部教學卓越計畫,加強學生視覺素養與媒材創作經驗,透過庫泥燒與陶盤設計創作,讓學生充分發揮熱情與美學情感。

競賽成果展每件創作品仿似精品佳作般呈現,協辦單位弘鶯陶創意執行發展中心執行長林金德也特別出席,除了表達對於作品創意的激賞,也期許未來能與中華大學一起推動美學教育。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