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儲備軍官訓練團人才招募,中華大學有成果
跳到主要內容區

大學儲備軍官訓練團人才招募,中華大學有成果

 

2018-04-23 │ 秘書室

為深化全民國防教育,並鼓勵有志青年學子加入國軍行列,中華大學日前帶領近150名學生前往新竹空軍基地參訪,近距離觀賞幻象2000-5戰機、Striker-3000機場消防車及V-150裝甲車等國軍現役裝備,讓學生對國軍戰力有更深層的認識。

軍訓室代理主任林美玲表示,台灣目前正在推動大學儲備軍官訓練團(ROTC)計畫,鼓勵大學生修業期間前往指定教育中心,接受專業訓練與教育,畢業後任少尉軍官,提供學生畢業後多一個職場生涯接合選擇,目前中華大學有3位同學參與該計畫。

大學儲備軍官訓練團(ROTC)旨在鼓勵學生在大學修業期間,能夠在原校就讀,於指定時間接受專業教育與訓練,每學期全額補助學雜費,還可支領1萬2000元生活費,畢業後任少尉軍官起薪至少4萬元以上,還有陸海空等8類軍種可以自由選擇。

一直以來對軍旅生活充滿憧憬的王映筑同學表示,之前很可惜未能錄取軍校,因此,在教官的介紹下參加大學儲備軍官培訓,選擇一條充滿挑戰的道路,現階段除希望能再加強的體能外,也期許自己強化領導統御能力,成為優秀國軍幹部。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