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大學薦送學生海外實習,日本就業學程月薪至少7萬元
跳到主要內容區

中華大學薦送學生海外實習,日本就業學程月薪至少7萬元

 

2018-04-03 │ 秘書室

具跨文化能力及願意外派、移動的人,已是企業急迫需要的人才。教育部推動學海飛颺、學海惜珠、學海築夢計畫,每年選送學生出國研修或實習,每人可獲5萬元到幾十萬元不等補助。這個學期,中華大學就有8名學生獲得政府補助,前往日本群馬、靜岡、名古屋等地實習。

中華大學應用日語學系,今(107)年薦送黃立欣、鄭如庭、邱鈺琳、陳文心、謝勖尹、周鈺晨、姜承佑、林冠穎等8名同學前往日本實習。公司提供薪資、食宿,學生還可利用休假暢遊日本,體察異國文化風情。

國際化的現代,國際移動力已成為今日學子之關鍵能力。校長劉維琪指出,為提升學生全球視野與國際移動力,中華大學全面補助大一學生海外體驗學習,薦送大二生爭取教育部學海計畫、大三生前往海外姊妹校交換學生,大四學生至海外據點實習。

該校應用日語學系以補助推動學生至海外留學、實習,並輔導學生高薪就業為目標。據調查,目前參與教育部學海計畫之畢業生,皆能順利在日本就業。

人文社會學院院長簡曉花表示,赴海外求職已成為學生畢業發展出路之一,日本更為多數人海外求職國家首選。今(107)年起,人文社會學院與日本企業合作推出「日本就業學程」,協助同學畢業順利接軌至日本就業,月薪保障20萬日幣以上,相當7萬台幣。

簡曉花說,就業學程合作公司涵蓋上市公司與星級飯店等,學生修習且通過學程課程及具有指定資格者,經公司篩選(書面審查、筆試、面試)合格錄用者,月薪保障至少20萬日幣。且日商公司提供業師協助學生求職與瞭解日本職場文化,讓學生到日本就業發展無後顧之憂。

根據教育部、1111人力銀行及104人力銀行調查結果,中華大學為一所畢業生就業率高、薪資高、企業滿意度高的「三高學府」。校方認為,透過免費海外學習及保障畢業月薪至少31K方案,讓位於新竹科學園區旁的中華大學生,厚植競爭力,贏在就業起跑點。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