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智慧城市研究院攜手綠智匯聯盟,推動城市科技發展
跳到主要內容區

台灣智慧城市研究院攜手綠智匯聯盟,推動城市科技發展

 

2018-03-30 │ 秘書室

中華大學甫獲得國際智慧城市論壇(Intelligent Community Forum, ICF)官方授權成立台灣智慧城市研究院,今(30)日於台北2018年智慧城市展上,再與綠智匯產業聯盟簽署合作協議,由榮譽院長陳來助及聯盟發起人陳光雄代表簽署,攜手推動海內外智慧城市發展。

「台灣智慧城市研究院係由中華大學攜手企業所搭建的產學聯盟平台。」榮譽院長陳來助表示,與綠智匯產業聯盟合作,透過廠商結盟與產業資源的整合,落實產業實務應用,強化科技創新與人才培訓能量,產學合作的顯著加乘效果,將能協助亞太地區各大城市加速推動智慧創新,亦能打造台灣城市具有更好的生活環境。

陳來助進一步指出,產學結盟交流,不僅為智慧城巿的規劃到實踐,提供更完善的跨領域解決方案,雙方亦能透過台灣場域的合作,共同推動將台灣智慧城巿能量輸出海外巿場。

綠智匯產業聯盟由智慧、綠色、健康、創新等四大產業菁英聯合組成,目前聯盟成員有天來創新集團、亞旭電腦、神通資科、圓鏡生態綠能等41家會員廠商,以綠色、環保、生態、永續為核心價值,進行跨領域、跨產業的整合,以解決城市發展的各類難題。

綠智匯產業聯盟發起人陳光雄指出,今(2018)年聯盟以「未來城市」為主軸,聚焦「智慧交通、智慧社區、智慧健康、智慧農業、微感知城市」四大重點,結合創新的AI、AVR、MR的展示,完整呈現聯盟能量。

陳來助說,目前台灣智慧城市研究院規劃擬與新竹市政府合作成立智慧城市專案管理服務團隊,同時規劃開辦智慧城市學程與辦理國際城市交流論壇。將持續扮演智慧城市發展政策智庫的關鍵角色,打造中華大學為智慧城市研究重鎮。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