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獲照明金質獎,校友羅伊真用光說出一棟建築的故事
跳到主要內容區

再獲照明金質獎,校友羅伊真用光說出一棟建築的故事

 

2018-03-23 │ 秘書室

光除了照明,竟然還可以說出一棟建築的故事。中華大學校友羅伊真以「故宮博物院清代蒙回藏藝術特展照明設計」及「大振豐洋傘文創主題館照明設計」兩件作品,連續三年獲得台灣照明學會肯定,榮獲2017年照明金質獎殊榮。

羅伊真為中華大學建築與都市計畫學系校友,畢業後於台北市與北京市分別成立羅伊真照明設計事務所。今年初獲得肯定的兩件作品「故宮博物院清代蒙回藏藝術特展照明設計」及「大振豐洋傘文創主題館照明設計」,分別獲得屋內照明設施類特優獎與屋外照明設施類優等獎。

羅伊真說,投身照明設計領域,除希望持續推廣「輕‧照明」的設計理念,也期許能以無負擔、與人親近自然的角度進行設計,延續建築的語彙特色。

建築與都市計畫學系主任閻克勤表示,羅伊真雖常往返兩岸,但仍堅持返回母校教導學弟妹照明設計美學相關課程,或提供企業實習與就業機會,讓後進學弟妹也能有表現舞台,持續以薪火相傳的概念感念過去母校的栽培。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