栽培學生不能省!中華大學全額補助大一學生海外學習
跳到主要內容區

栽培學生不能省!中華大學全額補助大一學生海外學習

 

2018-01-15 │ 公共事務處

具跨文化能力及願意外派、移動的人,已是企業急迫需要的人才。為培育學生全球視野及國際移動力,中華大學首創自本(106)學年度起,全額補助大學一年級學生海外5天4夜體驗學習之旅,學生邊學、邊遊,還可拿學分!

中華大學今(15)日舉行授旗典禮,近400名大學部一年級學生將於本月23日啟程,前往韓國、新加坡、香港、澳門、馬來西亞、泰國、菲律賓、越南、淮安等東亞、東南亞國家,進行為期5天4夜海外體驗學習之旅。

「栽培學生絕對不能等,也不能省!」校長劉維琪表示,在全球化風潮影響下,跨文化溝通不僅是國際移動人才所必備的能力之一,全球移動力儼然成為每一個國家、每一間企業選才條件及育才的重點方向。

學校鼓勵學生前往海外體驗學習,透過課堂教學與主題式學習,如跨文化的認知、國際視野探索、城市旅行與習察的價值與獨特的吸引力,讓學生開始思考台灣與自己的未來發展性,同時具備快速適應國際化變動的能力。

校方表示,海外學習期間,所需費用由學校全額負擔,提供大一學生擴展國際視野與探索的機會。

劉維琪進一步指出,海外學習之旅讓學生行腳走出台灣,扮演世界公民的角色,親身體察其他國家與台灣之差異與可學習借鏡的地方,透過實地參訪,接觸不同國家面貌與文化,深切體認全球化的走勢。

中華大學另推出保障畢業月薪至少31K方案,未達者,則由學校專款支應補齊差額。該方案不僅高於產業任用大學新鮮人薪資行情,更適用於全校所有科系之畢業生。同時,學校提供為期四年之勵學獎助學金,鼓勵學生取得保障就業薪資資格。

根據教育部、1111人力銀行及104人力銀行調查結果,中華大學為一所畢業生就業率高、薪資高、企業滿意度高的「三高學府」。劉維琪認為,透過免費海外學習及保障畢業月薪至少31K方案,讓位於新竹科學園區旁的中華大學生,厚植競爭力,贏在就業起跑點。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