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國小的創意遊戲設施,來自於一群大學生的用心
跳到主要內容區

清水國小的創意遊戲設施,來自於一群大學生的用心

 

2018-03-07 │ 公共事務處

新竹縣清水國小的校園內有許多特別的遊戲設施與空間,這些都是新竹中華大學建築與都市計畫學系學生,以人體工學的角度出發學習觀察環境與兒童行為,發揮貼心與創意,為70幾位小學弟、小學妹們打造兼具趣味與環保的獨一無二遊戲空間。

系主任閻克勤表示,這10個遊戲空間的共通特色就是,都是以環保素材或就地取材完成,創作盡量配合當地的環境特色。

例如只用報廢的腳踏車輪框、輪胎皮,就做成滿足小朋友喜歡刺激的彈跳設施「呼啦搖」;利用竹編技藝做成像是「簍」、卻也像繭一樣,同時讓人可以爬、可以鑽,還能滿足自在在草地上打滾的心情,就連旁觀者也被感染歡樂氛圍。

閻克勤說,為培養學生關懷使用者希望所處的土地的核心價值,並強調有「人味」的建築設計。作品從發想、提案、實地勘查到瞭解小朋友的想法,將。「做中學」的課程概念將設計課帶到戶外。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