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光青年綻放熱情,中華大學好創意為社區行動注入活力
跳到主要內容區

陽光青年綻放熱情,中華大學好創意為社區行動注入活力

 

2017-12-27 │ 公共事務處

教育部青年署推動青年社區參與行動計畫,鼓勵青年團隊於社區深耕,累積行動能量,結合青年創意,協助解決社區問題。中華大學生組成「華大天團」,團隊的創意點子,榮獲教育部青年發展署青年社區參與行動計畫「好青級」補助。

為讓青年以實際行動帶給社區不同活力,並深化傳承與永續發展,教育部今(2017)年從92個青年團隊計畫中,選出20件具特色之行動計畫入圍績優團隊,中華大學提出之「朝山-薈萃日月山海」便是其中一件。

「華大天團」青年團隊由中華大學企管系學生邱子謙、陳廷浩、陳効鴻、游巧吟、潘冠華、林佑霖、黃寬暉,七位同學所組成,團隊自今年6月起,與社區居民進行一系列活動的討論,利用在地文化特色及天然資源融入文創,同時,以系列活動串聯景點,全力推動朝山觀光產業復興。

團隊總召游巧吟指出,朝山雖積極開發觀光景點,但社區里民對活動不甚瞭解,所以透過社區路跑活動,促進居民參與與凝聚力,同時增加社區曝光率,期盼能再現「一蚵一蛤,潮間帶;一山一海,Coastline」的朝山榮景。

該團隊也獲得信義房屋全民社造行動計畫台北二區楷模獎、教育部青年發展署青年社區參與行動計畫績優團隊競賽佳作、最佳精神獎,團隊社區行動獲各界肯定。

中華大學推出保障月薪31K方案,該方案不僅高於產業任用大學新鮮人薪資行情,更適用於全校所有科系學生。同時,學校提供為期四年之勵學獎助學金,鼓勵學生取得保障就業薪資資格。

根據教育部、1111人力銀行及104人力銀行調查結果,中華大學為一所畢業生就業率高、薪資高、企業滿意度高的「三高學府」。劉維琪認為,透過保障畢業月薪至少31K及勵學獎助學金方案,讓位於新竹科學園區旁的中華大學學生學習無後顧之憂,厚植競爭力,贏在就業起跑點。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