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舉拿下台灣設計大賽廠商指定銅獎,他們真的很客器
跳到主要內容區

一舉拿下台灣設計大賽廠商指定銅獎,他們真的很客器

 

2017-12-20 │ 公共事務處

規模全球之最的台灣國際學生創意設計大賽日前舉行頒獎典禮,中華大學工業產品設計學系應屆畢業學生徐瑄惠、黃弘宇告捷,在近19000組參賽作品中,以「客器」五件式茶具組榮獲廠商指定獎銅獎,抱回6萬元獎金與獎盃。

由教育部青年發展署主辦之「臺灣國際學生創意設計大賽」,今(2017)年以Opportunity為主題,共吸引來自全球71個國家地區、910所設計院校,總計18932件作品報名參賽,報名作品數超越德國IF、紅點設計獎等國際設計競賽,賽制分成「產品設計」、「視覺設計」、「數位動畫」及「廠商指定獎」四大類。

由看見臺灣基金會贊助的廠商指定獎,以「新食器時代-臺灣美食餐具設計」為主軸,使學生在製作過程中能更認識臺灣特有文化,讓世界看見臺灣之美。

徐瑄惠、黃弘宇分享「客器」創作過程時表示,作品是將客家婦女採茶的形象以圖騰轉化而融入茶具設計中,運用錫器與玻璃的結合,將傳統工藝之美與文化底蘊透過作品完美呈現。該作品也獲得今年金點新秀年度產品最佳設計、年度工藝最佳設計、年度工藝贊助特別獎,今再添銅獎,顯見該產品的市場發展不可限量。

中華大學推出保障月薪31K方案,該方案不僅高於產業任用大學新鮮人薪資行情,更適用於全校所有科系學生。同時,學校提供為期四年之勵學獎助學金,鼓勵學生取得保障就業薪資資格。

根據教育部、1111人力銀行及104人力銀行調查結果,中華大學為一所畢業生就業率高、薪資高、企業滿意度高的「三高學府」。劉維琪認為,透過保障畢業月薪至少31K及勵學獎助學金方案,讓位於新竹科學園區旁的中華大學學生學習無後顧之憂,厚植競爭力,贏在就業起跑點。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