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影雕塑國定古蹟 照明美學家連六年獲照明金質獎│ 中華大學新聞網 CHU News
跳到主要內容區

光影雕塑國定古蹟 照明美學家連六年獲照明金質獎

光影雕塑國定古蹟 照明美學家連六年獲照明金質獎

 

2021-02-06 │ 秘書室

光影雕塑家-羅伊真在2020年以國定古蹟林本源園邸與電幻一號所兩項作品,榮獲109年度照明金質獎,並於今(2021)年一月在台灣照明學會典禮上獲頒殊榮。

身為中華大學建築系畢業,以照明設計整合人文,並融入藝術美學,用光影述說故事的羅伊真,其作品相當多元,包含臺中綠空鐵道軸線計畫、臺灣博物館、故宮博物院等,甚至獲邀至中國大陸設計海南海花島博物館群。

中華大學特別指出,在2019年的臺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后里森林園區主展館-「發現館」也是羅伊真的作品之一,並在展期結束後,特別將綠色建材的再生塑化磚授予拆卸回校園,在建築與設計學院師生的重組實踐下,成為新的網帥網美打卡景點-「耀夜書屋」,讓永續循環建築深植在中華校園。

羅伊真表示,目前台灣環境對照明設計之認識遠不及歐美日,常往返於兩岸大專院校授課,並受邀各地演講來推廣照明美學。縱然繁忙,羅伊真仍本傳承初衷,在母校中華大學授課十餘年而未間斷,致力於為照明設計領域培養更多未來人才。去年也榮獲中華大學108學年度傑出校友。

 

國定古蹟林本源園邸

電幻一號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