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舊三合院也能有新生?師生校區創生打造時尚餐館 │ 中華大學新聞網 CHU News
跳到主要內容區

老舊三合院也能有新生?師生校區創生打造時尚餐館

中華大學建築設計學院師生以校園為創生場域,將老舊三合院打造成時尚餐館

 

2020-04-17 │ 秘書室

具有歷史意義的建築該怎麼做才能有全新的定位與詮釋?新竹中華大學師生耗時半年時間,從集思規劃到動手實作,讓一座對於創校歷史別具意涵的三合院被賦予新生,成為一間主打南洋美食的時尚潮流餐館。學校也特別選在昨(17)日晚上正式開幕。

中華大學今(2020)年創校30週年,而創校前就有的三合院,曾是15位創校發起人討論設校的空間,也是創辦人撰擬設校計畫書的場所,後挪做校史館使用。自從校史館遷至圖資大樓7樓後,藉著建築與設計學院師生的巧手實作,老舊的三合院搖身一變成為Lago Bistro華大校友會館,周圍場域也成為學生實踐的園地。

中華大學副校長解鴻年表示,華大校友會館由建築系的學生負責空間規劃裝修與家具設計製作,利用木棧板打造別具風味的用餐桌;景觀系學生則是重塑觀景視野與建置香草花圃,以後廚房要用的香草都能在花圃裡摘取。而貴賓包廂裡的白馬點畫,則由建築系副教授楊明玲帶著學生一點一點繪製而成。

解鴻年進一步指出,華大校友會館(LAGO Bistro)也提供餐點服務。內場由甫自中華大學餐旅管理學系畢業的校友李東霖擔任主廚,所有菜色都由他逐一研發,洋溢拉美風情的菜餚,不難嚐出主廚幼時在宏都拉斯生活的背景;外場則由國際觀光酒店管理雙學位及餐旅系學生服務。

LAGO Bistro華大校友會館的開幕活動,由觀光與會展活動學系學生一手包辦,從提案競標、行銷宣傳到活動企畫,完全不假他人之手。他們還特別結合阿根廷馬爾貝克紅酒節,策劃品酒、探戈表演等,開幕活動溫馨又吸睛。

校方表示,無論是老舊建物創生,或者有行銷企畫的好點子,只要你有行動力,中華大學校園的每一個角落都是你的實作場域,也是你栽種夢想種子的園地。


【LAGO Bistro華大校友會館】

營業時間:11:00-21:00(每週二固定公休)
訂位電話:03-5182298
其他事項:
 一、會館採預約制,不接受現場候位,謝謝!
 二、防疫期間,進出校園請配合出示訂位證明、健康聲明書與風險評估表。

 

中華大學建築設計學院師生以校園為創生場域,將老舊三合院打造成時尚餐館

中華大學建築設計學院師生以校園為創生場域,將老舊三合院打造成時尚餐館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