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智慧建築4.0,中華大學與台灣建築中心簽署策略聯盟 │ 中華大學新聞網 CHU News
跳到主要內容區

推動智慧建築4.0,中華大學與台灣建築中心簽署策略聯盟

中華大學與台灣建築中心締結聯盟共推智慧建築4.0

 

2020-03-28 │ 秘書室

物聯網(IoT)時代下的建築智慧化應用正產生巨大變革。新竹中華大學今(28)日與財團法人台灣建築中心簽署合作備忘錄,由中華大學校長劉維琪與台灣建築中心董事長周光宙代表簽署,締結策略聯盟,共同擘畫智慧建築4.0願景。

中華大學校長劉維琪表示,中華大學作為一所推動「以AI為核心」優質教學的學校,我們將AI人工智慧與各個專業領域做結合,以建築與設計學院來說,我們就有智慧樓宇、非破壞性建築物檢測等主軸,也希望能配合台灣推動智慧建築4.0的政策,擘畫智慧建築願景。

台灣建築中心董事長周光宙則指出,中心長期致力於建築工程與生活環境品質的提升,與中華大學的合作不僅能夠導入學研能量,同時,也能透過實務型產學合作專案,提升學生實務經驗與專業能力,以能夠讓學校持續保有畢業生「就業率高、薪資高、企業滿意度高」之三高就業表現。

台灣建築中心長期推動各項建築相關材料與工程技術檢測及評定工作,致力提升建築工程及生活環境品質。台灣建築中心與中華大學的聯盟合作,除了辦理技術研討培訓、產學合作、評定檢測、技術交流活動外,搭配中華大學「以AI為核心」的教學主軸,有助於透過IOT x BIM技術來打造智慧化建築與管理,建構安全防災、健康照護、節能環保、永續發展與便利舒適之智慧空間。

中華大學創校30週年校慶典禮僅管受到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影響延期舉辦,但中華大學建築與都市計畫學系系友會理事長劉高育率全體系友捐款整建之「中華大學建築與設計學院展覽廳」,也在今(28)日落成啟用。

展覽廳在中華大學校長劉維琪、副校長解鴻年、建築與設計學院院長何明錦、內政部營建署長吳欣修、台灣建築中心董事長周光宙、中華大學建築與都市計畫學系系友會長劉高育揭牌啟用後,迎來建築與設計學院學生的第一場展覽。

中華大學建築與都市計畫學系系友會理事長劉高育說,台灣的教育比較偏重於「教」與「學」,往往忽略學生動手實作與創意的部份,因此,希望透過建築與設計學院展覽廳的落成,提供學生學習策展企畫、動手實作與揮灑創意的平台,未來學生在校內的實作作品,也將會輪流至空間展出,透過交流切磋,讓學生精實自己,產出優秀的作品。

 

中華大學建築與都市計畫學系系友會捐款整建展覽廳,提供學生實作展覽場域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