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面相拿幾分?AI識相師3秒給答案 │ 中華大學新聞網 CHU News
跳到主要內容區

你的面相拿幾分?AI識相師3秒給答案

AI識相不再是科幻電影產物,中華大學團隊開發系統師生都喊超準

 

2020-03-19 │ 秘書室

看著鏡頭,輕碰拍照按鈕,短短幾秒鐘就能夠收到面相評分和精準分析,號稱「準確率百分百」,完整的分析結果只要掃描二維條碼,就能帶著走。中華大學與台灣微軟(Microsoft)公司結合AI人工智慧、大數據分析與面相學,共同開發AI識相系統,用過的師生都喊準。

中華大學副校長游坤明表示,AI應用層面相當廣泛,生活當中常見的事物都可以和人工智慧做結合,這次將AI與命相學結合開發的「AI識相系統」就是科技顛覆傳統的應用案例,AI幫你算命不再只是科幻電影裡會出現的場景。

新生問題百百種!但如何才能夠即時有效的解決新生問題?中華大學AI+ Center團隊以微軟提供的Azure平台,搭配Bot Service、QnAMaker、LUIS等雲端服務,獨立開發建置完整的學生諮詢系統,涵蓋全校各單位的745個題項,收到問題就能馬上回答最佳解。

游坤明指出,中華大學開發的學生諮詢系統跳脫原有Line BOT聊天機器人,必須要完全符合關鍵字才會答題的互動模式,能夠以模糊搜尋以及語意理解功能,讓問答上更有彈性,並優化機器人回答方式,使系統更具有Human Like的互動體驗。

「中華大學每位學生除了具備主修專業之外,還都要有AI應用能力作為第二專長!」游坤明說,中華大學與微軟公司合作建置全台第一間AI+ Center,除了建有不同學習情境的教學空間,同時在各學院課程裡植入AI DNA,讓學生在畢業前具備一定的AI應用能力。

隨著產業趨勢變化萬千,中華大學也預定於23日攜手微軟(Microsoft)公司成立「微軟人工智慧創能學院」,不僅要協助產業數位轉型,還要將這些企業實務課題帶進課堂,透過教師專業與學生創意的激盪,為企業提出AI解方,落實AI賦能未來的願景。
 

AI識相不再是科幻電影產物,中華大學團隊開發系統師生都喊超準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