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牽小手!大學志工帶領偏鄉小學生學習資訊應用 │ 中華大學新聞網 CHU News
跳到主要內容區

大手牽小手!大學志工帶領偏鄉小學生學習資訊應用

中華大學攜手新竹縣新城國小辦理冬令營,帶領小學生熟悉資訊知識與應用

 

2020-03-09 │ 秘書室

因為新冠肺炎(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影響,今(2020)年寒假特別的長。新竹中華大學攜手新竹縣新城國小,舉辦寒假中小學教育優先區冬令營活動,由30位資訊志工團志工留下服務,發揮課堂所學習到的資訊知識與應用,帶領40位小學生熟悉電腦與應用。

2020新城資訊育樂營,是由中華大學資訊志工社、資訊工程學系系學會、電腦維修社、有氧舞蹈社四個學生社團合作,以大學生們所學到的電腦相關知識, 教導小朋友們透用Scratch及Windows操作秘笈等學習主題,利用實作的方式,加深學童對學習課題的印象。

活動總召、資訊工程學系學生周奕表示,在提昇學童的數位能力的同時,鼓勵小朋友們踴躍發言、互相協助,引發小朋友們的團隊合作精神,讓他們發覺學習也是件快樂的事情,經由課程上的積分活動與課外的球類運動,過程中也教導他們遇到困難,要會主動自發性詢問,並利用求知好奇的精神來解決問題。

中華大學推動「陽光青年全人教育」以及「人人是志工的校園文化」過去無論是在國際志工與社區志願服務的推動上,皆有顯著成果。以近兩年來說,就有11名學生獲得教育部和新竹市政府績優志工表揚,且連續兩年的國際志工團長都獲得總統蔡英文接見,並當面給予肯定。

學校同時鼓勵學生參與課外五育活動,讓自己在大學生活動創造精彩學習體驗之外,也透過陽光青年認證的取得,進一步拿到學校提供保障畢業基本月薪至少3萬1000元的資格,於畢業後獲得學校推薦,並能夠高薪就業。

 

中華大學攜手新竹縣新城國小辦理冬令營,帶領小學生熟悉資訊知識與應用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