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編抖音熱門金曲,中華大學生自製新冠肺炎宣導影片 │ 中華大學新聞網 CHU News
跳到主要內容區

改編抖音熱門金曲,中華大學生自製新冠肺炎宣導影片

 

2020-03-02 │ 秘書室

新冠肺炎(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在全球發燒,新竹中華大學學生為了宣導校園疫情防治與正確的衛生習慣養成觀念,將抖音熱門金曲「學貓叫」改編為疫情防治宣傳歌曲「病毒Get Out」,由學生自己改寫歌詞,自彈自唱,還自己拍攝與剪輯宣傳片,相當有創意!

改寫的歌詞當中,無論是「洗手要洗30秒」、「電算中心要戴上口罩」、「教室門窗要開滿開好」、「吃飯時不要聊」、「學校門口說聲好,量個體溫高不高」、「宿舍門口說個早,辨識貼紙要貼牢」等歌詞,不僅好背易懂,還把學生要配合學校的防疫工作完整表達。

參與中華大學新冠肺炎防疫影片自彈自唱的學生古歆弘表示,從發想、執行、到實際錄音與拍攝,只用了短短72小時。最難忘的是在錄音和歌詞改寫過程,不僅為了押特定韻腳而屢屢受挫,還好最後能和同學一起突破瓶頸,順利完成歌詞改寫與錄音。

負責專案執行的學生邱冠銘則指出,當初接到這項任務的時候,準備的時間相當緊湊,不過將前一學期在校園電視台學習的影片剪輯與專案管理技巧,應用在這次的影片拍攝上面,第一次執行如媒體從業人員搶搭時間效率的專案,不僅學習很多,也很有成就感。

校方表示,學校已經在2月25日(星期二)開學,除了加強公共空間例行的清潔與消毒工作之外,各大棟大樓與宿舍餐廳出入口也都有設置乾洗手給師生使用。中華大學也於校內設置5個發燒篩檢站,全天候由教職同仁與警衛挺身站到第一線,協助出入訪客與師生同仁量測額溫,用行動守護全校師生健康。

宣導影片網址:https://youtu.be/bCCryXyitQs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