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書院生的一堂課,開啟社區銀髮族的成功密碼 │ 中華大學新聞網 CHU News
跳到主要內容區

大學書院生的一堂課,開啟社區銀髮族的成功密碼

中華大學生透過一堂課,協助東香社區銀髮族找到關鍵的人生成功密碼

 

2020-02-07 │ 秘書室

一堂課也可以讓人開啟新視界!新竹中華大學中華書院開設一門「成功密碼」課程,引領學校旁的東香社區銀髮族進入大學校園,體驗大學生活,並由學生以高效人士的七個習慣作為主軸發想,設計趣味節目帶動團康活動,獲得熱烈回響。

團康活動不僅帶動歡樂氛圍,結合傳統與現代的活動,也是深受銀髮長輩的喜愛。例如:舒展四肢、歡樂躍動的「呼呼帶動唱」、「樂齡按摩樂」、「歡樂嘉年華」;動腦動口,緊張刺激的「注音聯想字詞」與「趣味數字賓果遊戲」;「剪紙魔幻卡」則讓這群充滿童心的長輩們回到美好的懷舊時光。

中華書院長施淑婷表示,史蒂芬‧柯維博士撰寫《高效能人士的七個習慣》一書中,提到的七個習慣包括:積極主動、以終為始、要事第一、雙贏思維、知彼解己、統合綜效、不斷更新。書院生以這七個習慣作為自覺自律的領導方法,強調實踐學習與自我領導能力培養。

中華書院開設的這堂「成功密碼」課程,將社區互動、核心通識課程與東香社區發展協會鏈結在一起,連結地方情感同時也幫助學生學習。

施淑婷說,連續兩週「敬老愛老」的社會實踐活動中:學生們透過活動發現自己有主動創造或積極改變的力量,也呼應了教育部近來透過高教深耕計畫、教學實踐計畫、USR社區計畫等,鼓勵大學能夠主動發掘地方需求並連結各方資源,扮演在地資源角色的目的。

東香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周雪美除了給予這次活動給予肯定之外,她也轉述有社區銀髮族跟她說,她住在中華大學附近數十年了,第一次走進中華大學,體驗大學生生活,不只覺得幸運也發掘到這是一塊師生歡樂的學習園地。

 

中華大學生透過一堂課,協助東香社區銀髮族找到關鍵的人生成功密碼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