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大學、華東台商學校策略聯盟,師生共享教研資源 │ 中華大學新聞網 CHU News
跳到主要內容區

中華大學、華東台商學校策略聯盟,師生共享教研資源

中華大學與華東台商子女學校締結策略聯盟,透過師生交流深化校際合作關係

 

2020-01-21 │ 秘書室

新竹中華大學與華東台商子女學校今(21)日締結策略聯盟學校,由中華大學校長劉維琪、華東台商子女學校副校長鄭京榮代表簽署合作協議。兩校未來不但能有效地進行資源互通,透過校際合作創造最佳的互惠多贏模式。

中華大學校長劉維琪表示,中華大學的教育核心主軸,透過品德教育及專業證照輔導,培養學生「做人」與「做事」。近期有一份報告指出,社會普遍認為學生缺乏國際移動力及就業競爭力,所以學校推出大一免費海外短期留學、保障畢業基本月薪方案,全面提升學生競爭力。

中華大學副校長解鴻年則是在會中分享今(2020)年寒假期間,帶領學生前往上海同濟大學、杉達學院交流經驗。透過5天4夜課程設計,學生不僅與兩校學生熱情交流外,無論是非物質文化遺產探索、參觀上海博物館,或是從新上海與老上海等,都能看見上海全貌。

華東台商子女學校副校長鄭京榮表示,華東台商學校目前除了總校區之外,還因應台廠需求設有南京、宿遷兩校區。學校專收台商子女,無論是教材、課程設計與制度皆與台灣相同,目前約有學生1800多名。

鄭京榮說,透過兩校聯盟合作的夥伴關係,導入升學輔導與教學交流資源,建立兩校師生互訪等機制,協助學生升學或職涯發展。
 

中華大學與華東台商子女學校締結策略聯盟,透過師生交流深化校際合作關係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