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課要走伸展台?大學生建構自己成為台上「築」角 │ 中華大學新聞網 CHU News
跳到主要內容區

設計課要走伸展台?大學生建構自己成為台上「築」角

中華大學工設系學生以建築作為發想,轉化為身上作品,走上伸展台秀出自我

 

2020-01-07 │ 秘書室

想像中的設計系只是待在製圖室繪圖搞創意嗎?答案可不一定。新竹中華大學工業產品設計學系大一學生,以建築為主軸、「築角」為主題,將「觀察」與「黑箱作業」轉化成一件穿在身上的作品,38位學生登上新竹大遠百伸展台,SHOW出個人特色與內在自我。

中華大學為培養同學觀察與造型基礎的能力,讓學生從建築物觀察中獲取設計元素,搭配建構學習道路上對新事物學習養成,以使自己成為更好的人為主軸,作品以「身體包裝盒」的方式呈現,建構專屬個人特徵的描述,並走上伸展台以動態展演讓自己成為舞台上的「築角」。

學生張家瑜以「管」為主題,透過聲樂環繞呈現;許禎育以「福」為主題,傳達祈禱意涵;張宸嘉則是「結合」方式,創造層層堆疊樣貌;陳怡安採用幾盒造型拼接出亂中有序的樣貌作品「浮」。

李彥霆則是以「爆發」為主題,呈現崩塌的一瞬間;余承修創作利用翻轉金字塔呈現以倒三角形象徵有守護之意的作品「嗀ㄏㄨˋ」。

活動總召集人、工設系學生鄒旻蓉同學說,能走上伸展台上秀出的作品,不簡單,要從建築物觀察中,反思過去、現在、未來,成為自己人生的主角更是件不容易的事。

工業產品設計學系主任陳湘媛表示,學生呈現的作品不僅將觀察到的建築物進行元素轉化,還得搭配主題「如何建構自己」,最後還需要考量選用的材質,整合三大方向的資訊發展為創意,過程中需經過無數次的修改與調整,才完成一件耐人尋味的作品。

在大學繽紛又歡樂的學習過程中,如何建構自己讓自己充斥著無限可能,這是許多大一新鮮人正在面對的事。在新竹中華大學校園裡,上課不在只是教授在台上講課,學生在台下動筆抄筆記而已,而是透過「做中學」與「問題導向式」的學習方式,引導學生思考、討論、動手實作,讓學生從體驗中學習。
 

中華大學工設系學生以建築作為發想,轉化為身上作品,走上伸展台秀出自我

中華大學工設系學生以建築作為發想,轉化為身上作品,走上伸展台秀出自我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