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曉佩收藏展至本周五,一起看展聽那些藏情道情故事 │ 中華大學新聞網 CHU News
跳到主要內容區

俞曉佩收藏展至本周五,一起看展聽那些藏情道情故事

 

收藏藝術家俞曉佩到新竹中華大學展出畢生收藏80餘件作品,歡迎踴躍參觀!

 

2019-10-23 │ 秘書室

你相信每一件展品,都有自己的故事嗎?新竹中華大學藝文中心邀請收藏藝術家俞曉佩到校展出自己畢生收藏與創作,展品囊括朱銘、楊英風等許多台灣知名藝術家共計80餘件作品。其中,拼貝花桌以及猴凳更見證了收藏者俞曉佩以及創作者陳炯輝的好感情。

俞曉佩表示,這次展覽中最具深刻印象的一件展品便是拼貝花桌,因為這張桌子是由藝術家陳炯輝因病離世前的設計,並由徒弟黃勝忠接手創作完成。這件作品,不僅是他們師徒二人的承諾,也見證自己與陳炯輝之間相當好的情誼。

俞曉佩說,在家人以及工作的薰陶下,自己無意間結交了許多藝書家與收藏同好,久了久之,家裡就成了「藝品矸仔舖」。也在一個因緣之下,就把各類作品整理一番,透過展覽,讓這些收藏品訴說那段既是藏情,也是道情的「風花雪月、悲歡離合」故事。

中華大學為培養學生美學涵養,於2000年成立藝文中心推動藝文教育,定期舉辦藝文展演活動,激發學生創意,並增進學生美感經驗與激發哲思。為了回饋社區與加強連結,以上活動皆對外免費開放。

校方表示,這次展出的作品皆是俞曉佩個人70多年來的收藏與創作,機會難得,邀請大家到藝文中心聆聽那些展品想要告訴你的故事,看看原創者及擁有者,以及不斷譜寫世代的變遷。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