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揚陽光青年!中華大學頒發總獎學金15萬元 │ 中華大學新聞網 CHU News
跳到主要內容區

表揚陽光青年!中華大學頒發總獎學金15萬元

 

中華大學表揚陽光青年,同時頒發15萬元獎助學金

 

2019-10-18 │ 秘書室

課外活動培養你的軟實力,決定你面對事情的態度與一生。新竹中華大學為了鼓勵學生五育並重,要把大學生活過的精彩充實,已經連續多年舉辦「陽光青年評選」,並於14日全校班代表座談會上由校長劉維琪親自頒發獎狀與15萬元獎學金。

中華大學今日表揚進入陽光青年決選獲獎的25名同學,首次由人文社會學院囊括前五名,分別由行管系王宥婷、應日系黃子庭、范華軒、外文系林鈺嘉、應日系郭美如拿下前五名。其中,王宥婷雖然甫升上大學二年級,但已經連續兩次入圍陽光青年前三名的肯定。

黃子庭表示,對於學校舉辦的陽光青年活動,最有印象的是一堂生與死的生命教育課程,課程中透過躺棺材的震撼,讓我從當時無法面對親人過世的痛苦中抽離出來,而且還能夠用更正向的態度面對生命。

黃子庭說,校外活動無論是一場藝文展覽、動態的藝文展演,或是名人講座,基本上都是要收費的。中華大學舉辦這麼多場次、多元的活動,都讓學生可以依照自己的時間免費參加,覺得可以從中學習到很多。

校長劉維琪表示,陽光青年全人教育不僅鼓勵學生多元發展,在校也能有精采充實的大學生活之外,更重要的是去學習如何站在對方的立場,設身處地的為對方著想,培養同理關懷與團隊合作能力,為自己的人際關係加值。

中華大學推行「陽光青年計畫」已有10餘年的歷史,以「德、智、體、群、美」五育為核心,發展「熱心服務」、「愛智求知」、「強健體魄」、「人格健全」及「藝術品味」五項評量指標,透過課程與課外活動的設計,持續培育學生成為五育並重之陽光青年。

瀏覽數: